如果你問我「湖水綠是什麼顏色?」.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,「是我在克羅埃西亞十六湖看到的顏色!」。

  一早,我們從Zagreb搭巴士前往十六湖區,網路上大家寫得沸沸揚揚不容錯過的景點,為了逛的優閒一點,我們決定住在湖區附近,連兩日都參觀公園,一度心想如果真的很快就繞完,隔天也能當作旅行的休息時間。在一號出口的巴士站下車,我們拖著行李前往住宿,先寄放行李後,就前往入口排隊。果然是熱門景點,蜿蜒等待的隊伍,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順利買票入內。

  入內園區不到幾步路,山壁即印入眼簾,簡單翻拍了地圖,開始隨性逛逛。八月底熱門旅遊季持續延燒,每條步道都人來人往,不免覺得跟想像融入大自然的畫面落差很大,但想想自己不也是來打擾山林的俗人呢!我們走到湖區內最高的瀑布景點,大家爭先恐後的取景,都希望留下最佳合影,特別熱門的拍照角度,有秩序形成隊伍,瞬間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台北的熱門餐廳,網美爭奇鬥艷的與食物和背板合照。

  繼續向前走到另一個湖畔,清澈的湖面肉眼就可以看到岸邊的小魚群,太陽正好灑落,波光粼粼,漸層色階,又像綠色又像藍,似乎很難用個正確的形容詞定義它。

 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,我們回到住宿吃泡麵好好休息。第二天回到十六湖,我們走過墨綠的湖,也走過土黃的坡。中午我們在休息區,簡單用餐,就排隊搭船。搭上船後,跨過的湖面,是很夢幻的藍綠色,就像拆開Tiffany那個淡淡優雅藍綠色的盒子,一模一樣的顏色,讓我不禁懷疑Tiffany的藍綠色不是有申請禁止其他人效仿,它是不是忘了這個湖犯規的顏色?

  回到住宿,我們今天有訂晚餐,坐在戶外半開放木屋的位置,昏暗的光線,月光顯得耀眼,老闆親切的上餐介紹,每一道家常菜餚,在他嘴裡都是滿滿的自信美味,最後熱情的招待我們香檳,為我們的夜晚添了份微醺。用完餐我們走到住宿後面,坐在搖椅上晃呀晃,星空和月亮在我眼裡搖曳,入夜的涼意,也壓不過我泛紅雙頰的微醺。

  與十六湖兩天的接觸,覺得恰恰好的享受,我一直憶起那湖面的顏色, 閃爍閃爍地發光,原來這就是「湖水綠」,不在夢裡,在我記憶裡。


入口處有個園區地圖

 離入口不遠處,有一個小小石頭王座。

  

  

想與瀑布合影,都得乖乖排隊哦!

第一天發現心裡覺得最美的湖

  

吃早餐可愛來撒嬌的貓咪

山林小路

墨綠色的湖面

第二天回到心裡覺得最美的湖

  

坐在草坪上悠閒的休息

各種湖面下的風景

  

 

 

同一個湖 用不同角度欣賞

      

將風景化成文字寄出給朋友


《資訊小卡》

📌🇭🇷Croatia<Plitvički Ljeskovac> 克羅埃西亞,十六湖

🌍克羅埃西亞旅行地圖:Zagreb 👉 Plitvički Ljeskovac 👉 Zadar 👉 Hvar 👉 Dubrovnik 

🏃交通:全程巴士🚌|僅有Zadar 👉Havr(搭車巴士到Split 轉乘船至Hvar) ,Hvar 直接搭船至Dubrovnik 

🚌巴士購票網:越早購買越優惠,也可直接上巴士補票但價格貴很多,完成購票後列印下來攜帶即可。👉https://getbybus.com/en/bus-routes/zagreb

🚢船班購票網:完成購票印下來攜帶即可,記得先去碼頭的小亭子確認需不需要換票。👉https://www.jadrolinija.hr/en/schedule/LineSearchResults/Index/2331792/2331746/27082018

🏠住宿推薦:Pansion Danica

離湖區一號出口大概十幾分鐘的路程,離巴士站也很近,拖著行李走十五分鐘以內就到,也很好找。早餐選擇豐富,也提供美味的晚餐招待香檳,員工跟老闆都很親切,也可以寄放行李。

唯一小小的遺憾,房內洗手台的水龍頭只有冷水,早晨刷牙洗臉特別清醒,但有敏感性牙齒的人應該會崩潰。

住宿的晚餐餐點

住宿外觀及房內窗台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微微 Jarvi2s 的頭像
    微微 Jarvi2s

    微微|旅途

    微微 Jarvi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