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歷兩次轉機、等待,終於抵達克羅埃西亞的首都<Zagreb>,離check-in公寓的時間還有尷尬的兩三個小時, 拖著行李箱, 漫長時數機上的折騰,消磨了對新城市探索的興奮,只想好好沖個澡、洗去疲憊,但現在坐在咖啡廳裡大眼瞪小眼,看著這個城市的上班族急促的步伐、狼吞虎嚥、匆匆離去,與自己這個拉著行李,漫長等待時間流逝的違和畫面,只好拿出手機詢問屋主可否讓我提前入住,孰不知上一組旅客才剛剛離去,他正準備打掃,厚著臉皮還是跟他說我可以看你打掃,讓我們先進去放東西休息,他無奈地答應。就這樣我們坐在餐桌,嗑著剛剛順手買來的麵包,而屋主慢條斯理的照著自己的步調繼續打掃,然後簡單跟我們介紹公寓設備,就離去。

  終於,大家輪流洗澡小瞇片刻休息,總算恢復了神智,要探索這座城市。邊從公寓散步過去,沿途的風景似乎沒有太大的特別,時不時有塗鴉出現在牆面。突然過了馬路一片花園草地引入眼簾配上「扎格瑞布美術館 Umjetnički paviljon u Zagrebu」黃橙橙像皇宮的建築外觀,往後走我們隨意漫步在老城區逛逛,順著石版斜坡往上走,小巷裡隱藏很多小店,販賣手作飾品、衣服、紀念品和當地特產...等,我被一件掛在巷口櫥窗的紅色洋裝吸引,但左看右看卻看不見屬於它的店家,只能摸摸鼻子多看兩眼不捨得走掉,我們選擇一家希臘餐廳簡單吃了Pita,多踩一個「札格瑞布主教座堂Zagrebačka katedrala」景點,就回公寓休息。

  隔天我們一樣前往老城區,逛逛「多拉茲市場Dolac Market」,販賣很多蔬菜水果,逛到一家婆婆的手作包包攤販,買了兩個手作包包。往後走的街道也有很多好逛的攤販小店。當然不忘先踩景點穿過「石門Stone gate」、購票入內參觀「失戀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」、與城市代表「聖馬可教堂St. Mark's Church 」合影、最後停留在「Amélie café 」品嚐可口的馬卡龍啜飲咖啡。

  以為與這個城市的連結,就在這悠閒的步調中結束,在散步回公寓的路上,我們順著坡下去與昨天相同的小巷,媽咪決定繞回去買昨天心儀的耳環,我則意興闌珊地跟在後頭,發現又回到同一個巷口,紅洋裝依然掛在那裡向我招手,我隨口問問耳環老闆婆婆,她馬上從櫃檯抽屜拿出鑰匙,走到巷口的櫥窗,幫我把紅洋裝取下來,笑笑的說:「這一件嗎?只有一件哦!」,我開心的馬上請她包起來並跟她說昨天就看到但遲遲找不到店家,她熱情地多送我們手環,要我多挑兩個並說只有你才有!

原來,除了回憶以外,這件洋裝連結我與Zagreb。也許每一段關係都有可能隨時斷開,承載兩人回憶的物品終將留下,擺在失戀博物館裡或是存在儲藏室,甚至是丟在垃圾桶,一起走過的時光卻怎麼也抹不去、丟不棄。


   

轉機久坐前拉拉筋

  

扎格瑞布美術館 Umjetnički paviljon u Zagrebu

 

札格瑞布主教座堂Zagrebačka katedrala

克隔著櫥窗癡癡望著的紅洋裝 

簡單吃的Pita

  街拍  

小小世足紀念博物館

   

  

失戀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

   

聖馬可教堂St. Mark's Church 

   


《資訊小卡》

📌🇭🇷Croatia<Zagreb> 克羅埃西亞,札格瑞布

🌍克羅埃西亞旅行地圖:Zagreb 👉 Plitvički Ljeskovac 👉 Zadar 👉 Hvar 👉 Dubrovnik 

🏃交通:全程巴士🚌|僅有Zadar 👉Havr(搭車巴士到Split 轉乘船至Hvar) ,Hvar 直接搭船至Dubrovnik 

🚌巴士購票網:越早購買越優惠,也可直接上巴士補票但價格貴很多,完成購票後列印下來攜帶即可。

👉https://getbybus.com/en/bus-routes/zagreb

🚢船班購票網:完成購票印下來攜帶即可,記得先去碼頭的小亭子確認需不需要換票。

👉https://www.jadrolinija.hr/en/schedule/LineSearchResults/Index/2331792/2331746/27082018

arrow
arrow

    微微 Jarvi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