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ch_E30938BA-E469-48F5-95AD-A43E2263FDEF.JPG

  在疫情的影響下,相信是不是很多旅人跟我一樣,本來寫得滿滿的旅遊清單,甚至已經買好的機票、付款的房間和畫好的旅行地圖,都只能默默地按下取消鍵,一一處理寫信打國際電話,看能有多少退款就據理力爭...自己原本三四月的歐洲之旅,正好在疫情最白熱化的階段,記得才在討論是否該去,再來就是宣佈回國得隔離十四天,再隔一週英國就宣布封城,沒錯!這短短的兩週內,「計劃趕不上變化」的無奈感。隨著時間過去,不知不覺,不能旅行的日子也持續了半年多,突然有感而發,有跟我一樣執著的旅人們?都去哪裡流浪了呢?是否開始意識到,這個世界不再扁平,國與國間存在著實際無法跨越的距離。

  記得以前別人問我你的興趣是什麼?我總是不假思索地回答「旅遊」,也深信「環遊世界」不是夢,一點一滴的用盡自己的能力,踏到世界的每個角落,剛結束另一趟旅程,馬上就開始在畫下一張地圖。突然間,這個疫情,亂了我的計畫,當不再能出國旅遊,我的生活剩下什麼?我的夢是否消逝?也許你會嗤之以鼻的說,難道國內就不能旅遊嗎?這片土地就不值得你看看嗎?工作被疫情影響下,順勢請了一個長假,在宜蘭打工換宿待了快兩個月,之間又到處去不同城市旅遊走走,似乎對報復旅遊也有些貢獻。

  我開始思考,「旅遊」算是一個興趣嗎?記得當別人問到:「那不旅遊時,你在做些什麼?」,我總是答不出來,然後笑笑地回答:「沒幹嘛呀!跟朋友吃吃飯,偶爾看看電影,在家滑滑手機。」,回頭想想,我似乎真的沒有一個融於生活的興趣?當旅人不再能旅行時,剩下的是軀殼,還是行屍走肉勉強稱得上的混日子,想著想著越漸迷惘,對於自己生活的形狀越漸模糊。

  離開都市,我試著去摸索該如何雕塑生活,在這宜蘭換宿的將近兩個月,沒有收入,但卻讓我最有生活感,每天看見大海,衝浪、爬山和玩水,充實到都沒有時間滑手機回訊息,說來諷刺,生活很簡單,物質生活條件和在都市的相差甚遠,一個床位、十幾個人的一間共用衛浴、一個便當,一切的一切都不需要修飾,日子飛快,來不及捕捉到光影,膚色已帶著黝黑的光芒。回到都市,眼前似乎朦朧的生活樣貌,用現實與夢想融合成生活,需要工作、需要興趣、偶爾需要點酒精放縱、偶爾需要在床上耍耍廢。

  身為一個旅人,我無法克制渴望探索的翻騰血液自由的靈魂;身為一個大人,我不會忘記工作本分的現實層面;身為一個後疫情時代的一份子,我以全新的角度面對生活,雖然還在雕塑中,但似乎疫情讓我這個無法漂泊的旅人,在人生的頁面上下了個分號「;」,不是結束,也不是暫停,而是以不改變結構,延伸出新的篇章,不禁好奇「後疫情時代的你呢?」
 

arrow
arrow

    微微 Jarvi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