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俄羅斯的聖彼得堡,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經典教堂,是聖彼得堡最大的教堂,也是堪稱俄國最華麗的教堂,因為有400公斤的重金加持,整個圓頂都有鍍金,超級吸睛,地標馬上標註星星,來聖彼得堡不要錯過,門票的部分有兩種,一種是單純的入內參觀教堂,另一種則入內教堂參觀+登上教堂頂端的門票,很推薦大家都來一趟,要爬上去看看,除了能近看教堂的黃金屋頂外,還能望遠欣賞聖彼得堡的城市美景,說了那麼多,我們趕快來看看

 

(👆夏季的教堂)

總共來聖彼得堡兩次,一次是剛下雪冬天的白天,一次是剛邁入夏天的夜晚,登了聖以撒教堂兩次,一次看到被雪覆蓋的城市樣貌,一次則是初夏的夜晚,欣賞朦朧的光影,儘管是同一地方,卻因跟不同的旅伴;不同的季節;不同的自己;而有不同的感受。

   

 

(👆冬季的教堂)

在冬季時我們購買好入內的門票後,就進教堂參觀,教堂的外觀採用低調的花崗岩柱,襯出黃金屋頂的亮麗,走入教堂內,果然匹配著黃金的華麗。如果歐洲走多的人,應該跟我一樣有些教堂疲乏,但聖以撒教堂,裡頭的壁畫搭配金箔的裝飾,奢華的讓人以為誤入哪個俄國大公私人度假宮殿別墅的錯覺。 

   

 

  

  在教堂內參觀完後,我的同學一直跟我強調他的導遊朋友說一定要上去教堂的屋頂看看,因為冬季的聖彼得堡行來的倉促,並沒有特別做功課,我只瞪大的眼睛看著他,跟他說我覺得不可能,他覺得我的俄文比較好,希望我能上前問問路人,我躊躇了半天,試著低頭想用手機透過網路找到答案,殊不知不到三秒時間,他已經找到俄國婆婆,用破俄文開口詢問,也將我拉上前一起聽,我們順利的問到需要現在售票亭買票再從另一個入口,再短短的一兩分鐘內,就解決了!

  也許是文化跟成長背景不同,我的同學他不太做功課跟規劃行程,不像我開著手機照著今天規劃要看的景點走,他隨性的亂走亂逛,看見什麼有趣或聽聞朋友說哪裡好玩的,才邊走邊問的找目的地。看見他這樣的旅遊方式,也不怕開口無法溝通的跟當地人溝通,旅行方式並沒有既定的框架,不管用什麼方法探索一個陌生的地方,都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世界的角落上走出自己的足跡。

順利地買好票,我們從另一個入口上爬了262階梯,密集旋轉樓梯,讓人微暈眩,也許通往天頂也是這樣的令人眩目頭暈吧?旋轉樓梯的終點,還需要跨過一段連結屋頂的陡峭鐵梯。

 瞭望台是圍繞著屋頂的圓型走道,地上也有表示方位,整個白茫茫的聖彼得堡,高處多了分冷冽的空氣,入冬觀光人潮散去,聖彼得堡顯得寧靜,我們獨佔整個觀景台,看著紛飛的雪片,一切顯得好純粹。

   

(👆南方)

  

 (👆東方)

  

 (👆可以看見教堂的鐘)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夏天的夜晚登上瞭望台,遠望城市的夜景,自從離開台北後,就很少看夜景,對比台北高樓大廈五光十色的燈光,聖彼得堡的夜晚顯得含蓄唯美,城市有法律規定樓的高度不能超過彼得保羅教堂,所以沒有高樓林立天空的擁擠,保留了古典美。

   

 

 

 

再次走過262階下樓,一步一步的看著階梯旋轉又旋轉的再眼前一幕幕快速經過,腳步小心,腦子跟著眼睛被耍的暈眩, 踏回過最後一階,踩回平地,也許與天的距離就是這樣的眩目吧?

小小跟大家分享我的旅程故事,來聖彼得堡千萬不要錯過哦!


《資訊小卡》

📌俄羅斯, 聖彼得堡  <聖以撒大教堂St Isaac's Cathedral |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 >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微微 Jarvi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